学校简介

新闻中心

教师之窗

学生天地

共建交流

学习平台

自行采购

我来了你在哪?高一(4)丁晓晶

文/SysAdmin   更新时间/2013-12-17

我来了,你在哪?

 

高一(4)  丁晓晶

 

张远很喜欢在小胡同里玩,但是每次他都会和另一个身影同时出现,然后不亦乐乎地玩着捉迷藏。

“好了,来找我吧… …”不知从哪个角落传来小男孩的声音。

“确定藏好了?那我来找咯!”娇嫩的声音飘散在胡同的每一个角落。

  随即一阵阵脚步声传来,走走停停。空气中传来清新的声音:“我来了,你在哪?快出来啊!”

  男孩总是会躲在角落里窃笑,有时近在眼前;却看见蓝色的碎花裙一闪而过。

  就这样,他们彼此拥有了童真的美好。每当他们并肩走着的时候,若有邻居路过,总会笑着夸赞他们走在一起很协调,很美好。

  可是,在张远十四岁那年,他的体重开始飙升,像是被诅咒一般,使劲地增加。原本明朗和谐的五官渐渐被一坨一坨的肉压得没了型。

  一开始,他依旧像从前一样和阿丽放学上学。可是渐渐地,他们会从路人惊异的目光中捕捉到什么。是啊,一个纤瘦的少女和一个肥硕的男生走在一起会引来好奇的目光也是正常的吧!他们学会了不去理会,照样有说有笑。

  直到一次,女生的同桌开玩笑似的问她:“你干嘛上学放学都跟那个张远一块,简直是太毁眼球了。”

  阿丽不语。

 “放学了,走吧。”张远边收拾书包边说。

  阿里犹豫着走向张远,若有所思。

 “如果现在还是小时候,我们在玩捉迷藏,你笑着说‘我来了,你在哪’该多好!”张远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

  “谁要跟你玩捉迷藏,想也别想!”女生撂下一句话,走了。

  只留张远一人在原地发呆。

  晚风打在脸上,真疼啊!张远想。

  第二天,照常上学,只是没了那个身影。

  远处突然发出阵阵轰鸣声,紧接着,楼房跟着晃起来。这时,张远正在看着窗外发呆,他隐约觉得对面的楼房在视线中摇摆不定,以为是中午没睡好出现眩晕的缘故,便不想在意。

突然,班里某同学发出尖锐的叫声,他这才意识到,地震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想跑出去,可门被堵住了!张远突然想到了阿丽,她正趴在课桌上吓得魂飞魄散,他冲过去,抓起她的手,自己用力向门撞去,门开了。突然一块巨石从天而降,将两人分在了石头两侧,张远说:“你先走,我去救同学。”阿丽边哭边跑向楼梯口。

  后来,震停了,她疯一般跑向废墟,用手使劲扒着,不停地说着:“我来了,你在哪?”最后变为惊天地的嚎啕大哭。

在废墟深处,张远像小时候那样窃笑着,心想:她没变,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