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新闻中心

教师之窗

学生天地

共建交流

学习平台

自行采购

我来了,你在哪 高一十三班 宋子涵

文/SysAdmin   更新时间/2013-12-17

我来了,你在哪

高一十三班 宋子涵

  在一座山上,有一块烈士墓地,这里因时代的变迁,已很少有人来了,在巨大的石碑上,

已长满青苔,周围的地面,也遍布野草。微风轻轻的吹过,扬起一阵如落雪一样的柳絮,树上鸟儿清脆的叫声此起彼伏,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

  忽然,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从那不知有多久没人走过的山间小路上,走来了一位老人,约五十来岁,他满头白发,岁月这把无情的雕刻刀在他的额头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可尽管如此,他步履矫健,目光坚定,没有一点老态龙钟的样子。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穿着打扮与这里的环境格格不入,他的衣服虽因走着山路,沾染了不少泥土,但一看就价值不菲。他是谁?为什么会来着呢?

  老人伸出手,轻轻抚摸冰冷的石碑,他的手在颤抖,他的心也在颤抖。往事历历在目,梦中无数次出现的画面,再一次浮现在眼前。他的思绪,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战火连天的年代......

  那一年,也是一个柳絮飘飞的季节,他毅然离开家乡,告别了亲人,与小时侯最好的玩伴,一起弃笔从戎,参加了军队。而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们患难与共,同甘共苦,在一起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冲锋,踏着夕阳凯旋,他的玩伴,因立下大功,成了他的排长。

  他永远也忘不了!在那个夜晚,他的排长,替他当下子弹,明明很痛苦,仍然捂着腿上的伤,笑着对他说没事......

  他的眼睛不知不觉润湿了。

  他永远也忘不了!他们约定要一起在战争结束后衣锦还乡,在二十年后在这里再会......

  他捋了捋花白的头发,揉了揉酸痛的腿,苦笑自己老了。想当初,在那之后的日子里,他南征北战,骁勇是他的名片,伤疤是他的功勋。出生入死,多少次九死一生,换来了赫赫战功,最终实现了当年的愿望,衣锦还乡。而他的排长却始终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排长,我来了,你在哪?”他望向远方,却没有注意到,在他身后,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真微笑着注视他。

  风轻轻的吹过,吹起的柳絮飘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