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新闻中心

教师之窗

学生天地

共建交流

学习平台

自行采购

和风说话的孩子 高一十三班 韩佳霖

文/SysAdmin   更新时间/2013-12-17

和风说话的孩子

                                               高一十三班  韩佳霖

   微风吹过这个小城的角角落落,送来了一缕缕属于春天特有的气息。小城的学校里,春天的气息格外的含蓄,似乎这里的学生还没有接收到春天的信号。教室外,一只顽皮的小鸟欢快的在窗台上蹦蹦跳跳,柔和的春风将她的羽毛吹拂的更加柔软,教室内老师发现了它,他的嘴角轻轻上扬,定格成一个温和的弧度。他看了看讲台下专心写字的同学们——

此刻他们正在写关于春天的命题作文。

   “你们眼中春天的味道是什么?”老师的话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同学们都茫然的抬起头,看着站在讲台上提出问题的老师。

    老师看着似乎正在酝酿着答案的学生有些微微的惊讶。难道对于春天的感知,对于这帮孩子来说不是最简单的命题吗?

   终于,班里学习最棒的同学站了起来,说道:“春天的味道应该是试卷的油墨味道,因为每当到春天,学校总会布置一大堆关于描写春天的作文,作文纸上的油墨味道真叫人不爽!”说完,他一本正经的扬了扬手中的试卷,皱了皱眉头。隐约间老师看到了他的纸上写满了赞颂春天的文字,但老师知道那并不是他内心真正的感受。老师有些微微的失落,他示意他坐下。

    班里最有文学气息的班花也站起来了,她的脸红红的,道:“春天的味道不光是试卷油墨的味道!”

    老师好奇的一挑眉,唇角漾起一丝微笑,道:“说下去。”

   “春天还有学校荒废运动场的土腥味!每当春风吹过的时候,学校总是弥漫着一股黄黄的风暴,多么讨厌呀!”不少同学赞同的点头,老师的笑凝固住了,他不耐烦的一推眼镜,原来在这群孩子的眼睛里,春天的味道是那么令人讨厌的吗?老师失望的看着一脸茫然的同学们,就在这时他看见在教室的角落里一只手怯怯的举起。老师犹豫了一下,还是示意那角落里的男生发言。

    男孩站了起来,推开了他身旁的那一扇窗,和煦的混合着各种清新气息的风吹了进来,男孩闭起眼,狭长的睫毛轻轻颤抖,良久他才缓缓开口,说:“春风告诉我,春天的味道是四季中最干净的味道。春风是春的呼吸,在这一下有以下的纯的律动中,迎春花送来那最清新自然的淡香,樱花送来那最明朗烂漫的清香,栀子花送来那最张扬纯粹的幽香,郁金香送来那最典雅高贵的芳香,还有那大树新芽、萌发的春草以及不知名野花留下的年轻味道,融合在春的气息中化作一缕缕春风。春风每到一个地方,动物们总会留下一串串喜悦的声响,似乎是歌颂春风一般。风筝、春鸟如同城市的浮标一样在春风中沉浮,柳絮与杨絮在阳光下飘飞。只不过,春风说,如今唯独少了孩子们的笑声……现在的孩子都听不懂它在说些什么了。春风说:我来了,你在哪?”

窗外,柔和的风送来一阵阵春天的气息,雪白的窗帘被吹出沙沙的声响……

我来了,你在哪?